回前頁
回頂端

LY Design 立野設計

工商日誌選購技巧

工商日誌選購技巧:


工商日誌尺寸:


數字愈大代表冊子愈小,目前使用者最多的尺寸以16K, 25K, 32K, 48K, 50K, 60K最為常見。

單位/規格
A4/G8K
B5/16K
A5/G16K/25K
B6/32K
寬度CM
21
18.4
14.6
12.5
高度CM
29.7
25.6
20.6
16.5
單位/規格
48K
50K
60K
90K
100K
寬度CM
9.2
10.3
8.5
7
7
高度CM
16.5
14.2
14.1
12
10

以上為 立野設計 活頁/抽取/雙線圈…等內頁尺寸,A4~48K, 50K~100K為平裝/精裝內頁尺寸。 但市面上的工商日誌尺寸,還是會因封面的設計及製作等因素,使尺寸有些許不同。如:活頁本與平裝本在外型上就有明顯尺寸的差異。

工商日誌尺寸

↑工商日誌尺寸比較

工商日誌裝訂方式:

  • 活頁本

    工商日誌分6孔、20孔、26孔、30孔為一般較常見之規格.材質部份有塑鋼夾及鐵夾兩類為主。 A4(G8K)—30孔, B5(16K)—26孔, A5(25K/G16K)—20孔or 6孔, B6(32K)—6孔, 48K—6孔 ※另可依內頁多寡選擇合適尺寸的孔徑。 優點:可增減或抽換內容頁,適合重覆使用型,如一般公司內部使用,在封皮完好情形下只需再選購新一年度之內頁即可,既環保又省錢。 缺點:因有夾具的關係,故體積較大,亦較厚重。

  • 抽取本

    工商日誌同活頁本分6孔、20孔、26孔、30孔…等,因夾具內徑只有一種規格,所以無法再增加太多的內頁。 優點:同活頁本可抽換內容頁,亦適合重覆使用型,故也符合環保省錢的作法。重量較輕、體積較小。 缺點:內頁擴充性較活頁差。

  • 雙線圈

    工商日誌封皮與內頁是無法分離,封面與內頁扉頁連結為一體,無法更換內容頁。 優點:工商日誌內增加之廣告頁較不易被取下,廣告效益可長久留存。 缺點:無法增減內頁。

  • 平裝本

    工商日誌封皮與內頁是可以分離,但只能抽換整本內容頁,無法只更換部分內頁。亦適合重覆使用型,故也符合環保省錢之作法。 優點:輕巧、平整性佳,書寫方便。 缺點:無法增減內頁。

  • 精裝本

    工商日誌封皮與內頁是無法分離,封面與內頁扉頁連結為一體,無法更換內容頁。 優點:工商日誌內增加之廣告頁較不易被取下,廣告效益可長久留存。 缺點:無法增減內頁。

日誌孔數示意

↑日誌孔數示意

平裝本內幅

↑平裝本內幅

活頁本

↑活頁本

精裝本

↑精裝本

抽取式6孔

↑抽取式6孔

  • 工商日誌內頁格式

    一天一頁直式左3右4橫式左3右4左7右MEMO月計劃+MEMO月計劃+方格頁、空白頁、萬用手冊型…等,為一般標準格式,亦可依客戶要求變更內容規則及紙張…等。

  • 工商日誌LOGO及公司資訊呈現方式:

    加工方式:燙金、烙印、烙燙、網印、印刷、布標、皮標、銘牌。 加工位置:工商日誌封面、封底、封面裡、封底裡、廣告頁、內頁。

  • 工商日誌材質:

    環保PU皮料書皮紙布料…等,由於敝司致力推廣環保概念,故不再使用牛皮或具汙染之PVC…等材料。

  • 工商日誌配件:

    銘版、鬆緊帶、緞帶、舌扣、書籤、隔頁尺、夾層袋、廣告頁…等,都可依客戶要求進行加購或刪除。

  • 工商日誌內頁紙張:

    立野設計規劃16K尺寸以上使用100g畫刊,25K尺寸以下全部採80g畫刊,畫刊紙張紙面平整滑順,適合書寫顏色略帶淺米,眼睛閱讀舒適,另外客戶也可選擇規畫自己的內頁,如:象牙道林 or 米色道林顏色更黃、青白道林 or 白道林顏色偏白、環保道林內含再生紙漿或環保石頭紙…等,一般厚度建議70~120g之間或直接參考公版紙張。

日誌內頁格式左3右4

↑日誌內頁格式左3右4

環保PU皮烙印

↑環保PU皮烙印

雙線圈

↑雙線圈

抽取式20孔

↑抽取式20孔

平裝本

↑平裝本